哎,講起這個「上饒老火車站那邊還有嗎」,我跟到你講,前幾天還有個人問我這個事。他講現在新火車站開得漂漂亮亮哩,老火車站那邊是不是拆嘍,還是改成了別個啥東西。我就笑他,哎呀,老火車站那邊咧,不曉得還真以為沒得啥咯,其實裏面門道多得很,莫急,我慢慢給你扯透。
頭一個要搞清楚:上饒老火車站還在不在?
我跟你講,「上饒老火車站那邊還有嗎」,這個嘛,硬是還在咯,但現在不叫火車站了。大概十幾年前嘍,新火車站建成以後,老火車站就退出歷史舞台了。現在那邊改成了公交總站和物流集散點,啥子鐵路功能全沒得了。不過嘛,老站房還在咯,外頭看起來跟以前差不多,只是沒得人搭火車了。
你要是去看嘛,位置還是老地方,差不多在信州區站前路那塊,離現在的新火車站有10公里左右。我估摸着你開車過去,二十分鐘左右就能到。要是坐公交,可能要半個鐘頭。那邊還有些老的商鋪和小吃攤,雖然沒以前熱鬧,但還是有點味道的。
再講深一點:老火車站那邊吃的有啥好搞?
你莫講,雖然火車站功能沒得了,但周邊哩老店還剩了幾家。我記得有一家賣鍋貼的,從九幾年開到現在,差不多三十年咯。那個鍋貼,皮薄餡多,硬是香得很,我上個月還專門跑去吃了一回,一盤10塊錢,性價比槓槓的。
還有一家炸酥肉的攤子,也是老字號。老闆講他家秘方是傳下來的,炸出來的酥肉外焦里嫩,吃起來嘎嘣脆。價格嘛,一斤差不多35塊,貴是貴了點,但味道對得起價錢。我跟你講,這兩家店最好下午去,過了晚上七點,基本就沒得貨了。
最卵要命哩一點:老火車站周邊有啥坑?
這點我得提醒你,老火車站那邊現在人流量少了,周邊有些店就開始搞些敲竹槓哩事。尤其是有些賣特產哩攤子,東西貴得卵都跌,而且質量不咋地。上次我一個朋友買了點所謂的「手工米酒」,結果回去一喝,簡直像兌了水哩糖水,氣得直罵街。
老子偷偷跟你講,去那邊買東西,千萬要懂得砍價。一般砍到原價的7成左右就差不多了,再低老闆都不鳥你。另外,儘量找那些開了十年以上哩老店,新的攤子大多靠不住。
哦對,漏講一點:老火車站那邊還有啥值得逛?
除了吃的,老火車站那邊還有幾個老物件值得看。比如以前哩站台和候車室還留了一部分,雖然不對外開放,但外頭還能看到點影子。那種老式哩建築風格,現在是越來越少見了。還有附近有個老郵局,據說是抗戰時期修建的,外頭有個紅磚牆,特別有味道。
另外嘛,周邊還有幾個舊貨市場,雖然規模不大,但偶爾能淘到點稀奇玩意。我上次看到一個賣老唱片的攤子,一張黑膠唱片才20塊錢,撿到寶了。不過這些市場一般只開到下午四五點,太晚去了就關門了。
你要是想去老火車站那邊看看,記得先搞清楚方向,導航定位到「信州區站前路公交總站」就對了。吃東西嘛,認準老店,別貪便宜買些亂七八糟哩東西。最後,淘舊貨的話,一定要早點去,晚了就沒得好東西咯。
標籤:上饒老火車站,老火車站周邊吃什麼,老火車站的歷史,老城區值得去的地方,舊貨市場指南
評論:我之前去過上饒老火車站那邊,炸酥肉確實好吃!不過那邊停車有點麻煩,你有沒有推薦的停車點啊?
《瀋陽和平區按摩小胡同有哪些》
曾毓群:純粹的四三三很難。但是modified,就是改一改。比如說歐洲政客覺得要百分之百從中國進口電池,他們受不了。客戶說那一部分稅收比較高,規定在歐洲生產的,在歐洲生產。不是這一部分的,你可以從中國來進口,這樣整個成本就比較好一點。這事不就解決了嗎?這不是四三三,可能是八二,可能是七三。
《紹興城中村打工人必去》
項目自持部分不能低於總建面的70%,自持部分建築規模用途為商業,自持年限為20年。
《贛州男人喜歡去的地方》
萬科創始人王石與時任萬科總裁郁亮被迫捲入這場持續近兩年的「寶萬之爭」。當時萬科管理層被圍獵、董事會長期動盪、戰略推進幾乎停滯。直到2017年6月30日,隨着深圳地鐵入主,萬科股東大會選出新一屆董事會,王石宣佈退休,郁亮正式接任董事會主席。王石在會上說,萬科正在進入「穩定的黃金時代」,並稱未來萬億可期,「怎麼高估都不為過」。
評論1:海外行政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