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in宝盈(科技)

來源:于歸之喜,作者: ,:

哎,講起這個「宜春老火車站一條街在哪」,我跟到你講,最近好多人都來問我這個問題。宜春老火車站那塊地方,的確是有點歷史哩,老一輩人一提起都曉得,可惜現在年輕人不常去,反而搞得有點生疏。前幾天我還帶個外地朋友去逛,他硬是找不到路,結果還是我這個老宜春人引路,才找到正地方。

老火車站在哪凱?位置講得清楚點

宜春老火車站嘛,現在是在袁州區這邊,確切點講,是在老城區的站前路那一片。你要問「宜春老火車站一條街在哪」,我就跟你捋清楚哈。那條街就在火車站對面不遠,斜對角走過去,差不多兩三百米就到了。你曉得哩,站前路那一帶老舊小巷子多,拐來拐克的,第一次去確實有點懵。

相關圖片

如果你是開車去,我建議把車停到站前的那個公共停車場,停車費不貴,最多也就10塊錢一小時。然後人走過去就好,走路大概五分鐘就到。要是坐公交的話,2路、3路、5路車都經過老火車站,直接在站前路下,省事得多。

那條街上賣些哪樣?有哪樣特別?

那條街啊,硬是老宜春人肚子裏的寶藏!以前嘛,那裏是火車站門口的小市集,賣得雜七雜八哪樣都有,吃的、穿的、用的,啥都能找到。現在主打的還是吃的多,燒烤攤、粉攤、滷菜店,一條街走過去,油香味撲鼻得不得了。

哦對,跟到你講,那裏有一家賣炸醬粉的鋪子,叫「劉記炸醬粉」,開了起碼有二十多年咯。老闆娘手藝一流,那個炸醬香得魂都冒出來,價錢也良心啊,大碗才12塊錢,料足得很。還有旁邊的「李記燒烤」,晚上八九點去,那人多得插都插不進,烤得五花肉香得讓你想多吃幾串。

這條街坑在哪?新手容易踩雷哩地方

你講到這個,我先跟你提個醒。現在老火車站那塊雖然還有老味道,但是也有些打着老招牌的店,味道其實已經走味咯,專門坑外地人的。最明顯的一個坑就是,有些店硬是把價格抬高,特別是那些沒菜單的,說是「隨手點」,結果一結賬,貴得卵都跌!所以你去吃東西,最好先問清楚價格,別看着人家招牌老,就以為不坑。

還有一個坑,是晚上去要小心。晚上人多,有些流動攤販的衛生條件不咋地,看到有些攤子油黑黑、桌子粘粘哩,你就最好繞開。反正老火車站那條街嘛,正規的店鋪多得很,莫冒險去那些看着不放心的地方。

手把手教你恁子逛才對!

照我看吶,最省心的搞法是先吃,再逛!你先去劉記炸醬粉,吃飽了肚子,就有力氣慢慢逛了。吃完粉,往右手邊去,那邊有家賣手工糕點的小鋪子,開了十幾年咯,叫「陳記糕點」,那裏哩綠豆餅,買回去送禮都體面得很,十塊錢一小包,買個三四包剛好。

相關圖片

再往街尾走,是一些賣小玩意兒哩鋪子,有些舊書店、字畫店,還能淘到些老東西。我上個月在那家「宜春古玩鋪」淘了一本1993年的舊雜誌,才花了15塊,划算得很!不過這些地方你得眼尖點,別被那些假古董給唬住。

老子偷偷跟你講,這條街晚上九點之後更熱鬧!夜宵攤擺出來,燒烤、啤酒、炒粉應有盡有。你要是挑個周末去,記得早點去排隊,不然好攤子都被占完了。

驗證方法:你去吃劉記炸醬粉,看老闆娘是不是一個戴眼鏡的中年阿姨,頭髮總是梳得整整齊齊。如果不是,那可能就是冒牌貨,換一家。

標籤:宜春老火車站一條街在哪,宜春老城區美食,宜春炸醬粉推薦,宜春夜市小吃,宜春旅遊攻略

評論:我覺得你講得蠻對的,劉記炸醬粉確實好吃!不過我想問哈,這條街白天去熱鬧嗎?還是只能晚上才有得逛?

相關圖片

《新鄉火車站附近鐘點房多少錢》

2025年,京東方A實現營業收入2045.9億元,同比增長3.13%;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58.57億元,同比增長10%。

《上饒老火車站小旅館》

企業在傳承上都注重對接班人的培養,這毋庸置疑。因為傳承是企業开展的重要因素,但不是決定性因素,起決定作用的是精神。這就是2000多年前莊子所提出的薪火相傳,莊子在《養生主》中說,「指窮於為薪,火傳也,不知其盡也」。意思是蠟燭燒盡了,但是火還能無窮盡地傳下去。為什麼?因為這裏的火指的是火種,是精神。像中國的美食、功夫、書法等,幾千年來代代相傳,靠的不是幾位大師的傳承,而是全民的認同和參與,進而形成的精神傳承。

《南城塘貝市場小巷子怎麼走》

2026-06-08 項目風場本體及升壓站EPC工程總承包公開招標公告

評論1:免服務費文案